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围墙外面的喜与忧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0月26日 作者:徐波

麓山脚下,与校本部只有一墙之隔的桃花村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不知哪年哪月开始,那里便成了一片繁荣的“小市场”,如今看到的依旧是红火的场面。一大早,便有很多同学走过那条连接着围墙内外的台阶,到外面的餐馆吃早点,中午,下午,晚上,网吧、餐馆、游戏吧,更是络绎不绝,人满为患。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作了一番调查。

学生:有喜也有忧

作为其中消费的主体,同学们对这种情况也是各持己见。机电院的唐同学认为这种现象很不好,他所在的七舍离围墙最近,而围墙外的整日喧哗不仅影响了他的学习,而且影响休息。他说,那里虽然有许多网吧 ,但对他一无是处,因为他觉得上网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浪费金钱,况且上网真正能干实事的还是很少,很多人只是聊聊天,玩玩游戏而已。至于那些餐馆,他说,那里虽然挺便宜但存在很大的卫生隐患。另一位大二的同学则不那样认为,他认为外面的网吧不仅机器好、速度快,服务也不错,况且上网自由。而外面的餐馆不象学校餐厅那样受时间的限制,伙食也相对好一点。

老板:这也挺好的。

前不久,记者在与一网吧老板交谈中了解到,虽然他的网吧只有30几台机器,但每天有300-400元的收入,双休日则更高,上网的大部分是学生,少则1个小时,多则一个通宵。当问及开这样一个网把是否会影响学生的学习,老板则缄口不答。

校方:弊大于利

据物业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校园外面的这种情况很早就有,学生到校外用餐也屡见不鲜,他表示,虽然学校食堂存在不足之处,但在食物的原料方面是经过严格挑选的,质量完全可以保证,而这点外面的餐馆很难做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