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开创马列学习新纪元——我校建立马列学习研究会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05日 作者:高成梁 徐波

11月1日下午4时40分,中南大学学工部和学社联在餐饮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马列学习研究会”成立大会,这是湖南省第一个在高校设立的此类机构。

在组建之初,各校区各个马列学习小组活跃在广大学生中间,有力地推动了学习马列的浪潮。中南大学组建后,马列主义学习小组更是如鱼得水,发展迅速。现有660多个马列学习小组。但是,日益庞大的分散性机构,也影响了整体的管理和运作,协调不够、统一不强、信息浪费等现象成了发展的瓶颈。各小组强烈感到,建立一个统一的联盟迫在眉睫。

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式,学工部和学社联出面组织,在成功取得上级部门的关于建立中南大学马列学习研究会的批示后,积极筹建,精心打造了本研究会。在学生中间起到了积极的效应,目前登记会员12000多人,中南大学马列学习研究会理事会也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在广大同学们中间择优录取而组成。其内部设立了办公室、组织部、政策理论部、宣传部、信息部、外联部。本会宗旨在于真正的促进马列主义的学习,达到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马列主义,有力推动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本研究会也填补了省内高校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在成立大会上,全体通过了《中南大学马列学习研究会筹备委员会报告》,《中南大学马列学习研究会章程》等重要文件。校党校副书记周庆柱寄语中南大学马列学习研究会不断完善,成为高水平、高层次的马列主义宣传阵地,始终抢占理论思想的制高点,把我校的马列学习带入一个新的天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