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揭幕在即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07日 作者:徐波

去年首次举办即被莘莘学子誉为"我们的联赛"的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今年烽烟再起。2001-2002新赛季将从10月下旬开始,在全国14所高校揭幕,全国性开幕式将于10月29日在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举行,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开幕式实况。从此,大联赛战火又将蔓延神州大地。

本赛季第一阶段出线权将在东、西、南、北四个赛区展开角逐,各赛区开幕式也将在赛区内择校举行。经过主办者精心挑选,14所举办区域开幕式的学校现已敲定,其中四所为重点开幕学校:东区郑州大学,11月4日开幕;南区中南大学,11月10日开幕;西区四川大学,10月29日开幕;北区山西大学,11月3日开幕。其余10所开幕学校,包括东区的河海大学、安徽大学、山东大学及福州大学,南区的贵州工业大学、广西医科大学,西区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学院和北区的沈阳航空学院、天津大学。这10所学校的开幕式将从10月下旬开始。

第二届大联赛于今年10月至明年6月进行,为了提高比赛的质量,更完善了赛制,全部比赛分地区选拔赛、分区域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根据竞赛规程,分别组织本地区各参赛队进行选拔赛,各省(区、市、区)头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划分东、南、西、北四个赛区,每个赛区约覆盖8-9个省(区、市、区);各赛区冠、亚军,上届前三名和总决赛东道主共12支队伍进入第三阶段比赛,争夺本赛季冠军。

本届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名赞助商,同时也是"中国之队"主赞助商的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在足球推广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足协杯、首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及本次国足取得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杰作,皆为其范例。据悉,本届大联赛也将有一系列大型推广活动,包括"中国之队"战衣巡展、足球公园(将邀中青队参与)、飞利浦足球网启动仪式、黄蓝脸谱等精彩活动。联赛组委会和飞利浦集团诚邀社会各界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士参与其中。

据悉,首届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于去年10月至今年6月举行,共有398所高校组队参赛,比赛场次达1500余场,参与人数达250多万人次,由联赛组委会和飞利浦集团联合举办的赛事推广活动也达30多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