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大学生飞虎之星证券投资大赛开幕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9日 作者:丁心志

由西南证券飞虎网湖南分公司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证券投资协会等共同主办的飞虎之星证券投资大赛日前在湖南大学前进楼由西南证券飞虎网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阳频宣布开幕。

随着中国成功地加入WTO,人们以后会越来越多地面临投资方面的问题。为了使学生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和未来的需要,湖南五大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的证券投资协会联合筹划了这次飞虎之星证券投资大赛。它使我校的学生社团活动与社会实践更好地紧密结合,并极大地丰富校园生活,同时也有利于在在校大学生中普及证券投资知识、建立正确的投资观念,使证券投资方面的杰出人才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从12月17日开始至1月10日随时都可以报名,其具体执行分为两个阶段。首先12月18日开始进行模拟操盘阶段,参赛选手每人有10万元模拟资金经过一个月的模拟操盘后,最后由组委会(由各高校证券投资方面的专家组成)综合评审,确定优胜者10名。由于期末考试和寒假的原因,第二阶段的活动从下学期开学开始,通过总结上学期的得与失,进入实际操盘阶段,每名优胜者将获10000元炒股资金,最终获利归个人所有。最后,由组委会确定最终优胜者。同时还将召开表彰暨总结大会,对本次活动优胜者及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组织予以奖励。

据悉,本次活动包括“我与证券”征文比赛,《中国青年报》、《潇湘晨报》、《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等媒体还将作专题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