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教育学院狠抓学风考风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1日 作者:张学泽

期末临近,基础教育学院在以学风建设为龙头的“班级优良三风建设”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别开生面的迎考动员和学风考风教育。

针对大一学生对大学考试的方式、特点不甚了解,心理压力较大,复习方法不对路等情况,基础教育学院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措施:

学院统一安排,辅导员、班导师组织,160个班班班举行了“认真复习迎考、夺取优异成绩”的主题班会,并邀请了部分学科的知名教授、高年级优秀同学参加,科学指导学生复习迎考。

同时,学院领导分别到十几个分会场,给全院4700多名学生做迎考动员报告:介绍优良学风考风传统、解读学校学籍管理规定、通报历年考试情况、分析学习效益、指导复习方法。场场掌声雷动,同学情绪激昂。

院学生会积极配合,开展课堂学风检查,挂标语、抓考核、搞讲评,督促大家端正态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全院同学都积极行动了起来,50多个学生班制定了自律、互助措施,如建立班委会责任制、集体早晚自习、互相提醒按时作息、建立“一帮一、一对红”互助小组、告别“小企鹅”等。三分部学生会学习部还展出了各班的迎考誓师口号: “携手并进、共备终考;争分夺秒、天道酬勤”、“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成绩,更要风格”等,吸引了全院广大同学的目光,成为教学楼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今,该院学生自习风气浓厚,教室座位一下子显得有点紧张。据同学们反映,现在每天晚上6:30去教室上自习,就很难找到理想的座位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