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02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纪实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4日 作者:周璇 刘承

12月20日,在校本部北方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四楼团委报告厅、团委学生活动中心同时展开召开了2002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来自全国158家企事业单位,我校几千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按照既定的日程安排,各院系毕业班入场与用人单位见面的顺序为——上午8:30:资建院、矿物系、粉冶所、物热系、机电院、信息院、成教院;10:00:文法院、外语院、工商院、数软系;下午2:00:机电院、信息院、资建院、工商院、冶金系、材料系、化学化工院。在会场充当工作人员的老师与学生各司其职,会场秩序井然。

会场分为A、B、C三个区,共有140多家单位搭了展台,其中包括富士康、华天集团、伊莱克斯、创智等公司。记者10点10分在现场看到,知名公司(如富士康、华天)展台前人头攒动,不知名的公司展台前冷清稀落,甚至没有一个毕业生前去询问。

一位冶金系的同学想寻找与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因为他的真正长处与实践经验在计算机维护与建立网站方面,但是多家用人单位以专业不对口为理由,拒看其档案。

到下午5点钟时,签约信息表明本届供需见面会中的热门专业是机电和冶金。不少机电专业的中专生都很快找到了接收单位。看来在用人单位心里,校本部仍然是理工科人才的大本营,而汉语言文学、英语、甚至工商管理等纯文科或文理兼科的专业签约情况并不多见。

见面会于6点钟左右散场,校本部现场签约的本科生(含大专生)有159名,中专生19名。

据悉,18日,铁道校区也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虽然天气很冷,但主校区,湘雅校区的毕业生也赶来了参加。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据铁道校区在场的一位老师介绍,今年的招聘会较往年规模要小些,与以往不同的是有部分地方企业事业单位参与,而以往则基本上是铁道部门的单位。

湖南生活频道等一些新闻单位对此次招聘会还做了现场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