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校区外国语学院与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共建大学生德育基地

来源:铁道校区党工委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8日 作者:李代刚

12月26日,铁道校区外国语学院与毛泽东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共建大学生德育基地协议签字、挂牌仪式分别在韶山和花明楼举行。该院与武警韶山警卫中队的“警民共建文明单位”协议签字、挂牌仪式也于当天如期举行。

铁道校区外国语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德育工作,把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开展大学生德育教育,力戒枯燥的说教,取得显著成效。例如,他们组织学生参观革命纪念馆、开展志愿者服务以及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融于具体的社会实践当中,深受学生欢迎。在《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革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德育大纲》有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德育工作“基地化、网络化、项目化、规范化”的要求,该院不断创新,进一步探索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此次与毛泽东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以及武警韶山警卫中队共建德育基地、共建文明单位,正是该院在新形势下德育工作探索的最新成果。根据共建协议,该院将定期组织学生参观伟人纪念馆,使学生在纪念馆丰富系统的德育教育资源中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与此同时,该院学生将在德育基地开展公益活动,并为纪念馆工作人员、武警战士义务进行外语培训,为德育基地应对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贡献力量。

另悉,铁道校区外国语学院是目前与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共建大学生德育基地的唯一一家二级单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