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喻桂朋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作者:朱敏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喻桂朋教授因其在高分子材料化工和有机催化的突出成就,荣获第十二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是我校和湖南省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学者。

为纪念中国化学工业的奠基人侯德榜先生,中国化工学会设立了“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它是我国化学领域权威奖项,分设成就奖、创新奖、青年奖三个子项,每年度评选一次,旨在激励全国广大化工科学技术工作者投身于科教兴国的化工事业。

                                                                左一为喻桂朋教授

此次获奖的喻桂朋教授长期从事新型功能多孔聚合物化学及其工业化过程研究,其相关工作在高水平国际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荣获省部级奖励10余项。在全国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建立示范工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为提升我国化工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