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教材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实施情况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作者:邓任娟 张欣悦

本网讯 12月15日上午,受国家教材委员会委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顾海良率调研组一行五人来校调研《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实施情况,并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周科朝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会议。

高校教材不仅是师生使用的教学用书,更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颁发后,中南大学成立了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教材建设工作小组及教材建设办公室,由学校党委对教材工作负总责。在教材建设、使用和管理方面,建立和完善了教材规划、编写、审核、出版、选用、监督和检查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同时,集成理学、工学、医学、出版等专业力量,搭建凝聚各学科、各专业力量共同研究课程教材建设的学、测、评、导一体的“思慧型”课程平台和基于区块链的学分银行体系,构建灵活、开放、有效的创新研究机制,打造了研究课程教材建设的专业智库,依托优势学科建设了一批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教材和课程。校长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将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选用高质量教材,持续深化重大主题教育,用优秀教材引导学生立德成才。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校长周科朝对我校《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汇报,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办法》落实情况展开交流,对教材管理体制机制的优化、一流教材编审队伍的建设、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顾海良在听取工作汇报和讨论后指出,中南大学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举措实,依托优势学科打造出一批精品教材。他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加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同时要注重各学科教材出版的平衡,吸收更多一流学者加入教材编审团队,打造出更多具有中南特色的精品教材,用教材来检验学科体系的建设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