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华为签订“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中南大学与华为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华为公司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一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本科生院、就业指导中心、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0年9月,教育部启动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项目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中南大学是首批签约高校之一。

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华为将为“智能基座”基地提供资金、教学环境支持,把鲲鹏、昇腾系列课程融入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助力中南大学培养信息技术等关键领域核心领军人才,促进国家战略人才的培养。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鲲鹏、昇腾和华为云领域进一步深化教学合作。

陈翔认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将构建以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为我校的信息学科提供支撑,有助于培养一批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高层次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