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作者:张韵仙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光云科技董事长谭光华一行4人以及受光云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签订了《中南大学-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光云科技向中南大学投入300万元作为产学研合作资金,双方将整合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研究成果落地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光云科技向中南大学捐赠200万元作为教育基金,用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

胡岳华表示,人才培养离不开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企业的支持已逐渐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而校友企业更是成为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教育基金”的设立,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产学研合作的达成,也必将对双方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潜力。作为杰出校友企业,光云科技对在校学生个人创业、自主创业树立了榜样作用,同时激励我校培育出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

谭光华于2008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他简述了十三年前自己在中南大学的学习与创业的时光,感谢学校和老师在自己创业伊始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合作双方强化优势互补,并围绕具体的项目联合攻关和申报相关的科技进步奖励,达到互利共赢。

据悉,谭光华会后还与学生代表就创新创业实践过程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