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在我校铁道校区世纪楼C201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等各兄弟院校、期刊单位的140余名铁道工程专业专家学者云集中南大学,围绕新形势下铁道工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致欢迎辞,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卫东主持。

陈春阳表示,中南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铁道工程专业的高校之一,2015年成为全国首个恢复铁道工程专业本科招生的高校,中南大学与各兄弟院校一道,为全国路网建设、六次铁路提速改造、高速铁路从无到有、重载铁路提质升级培养了大批人才。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高速铁路建设重大需求,在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校交流合作,切实推动铁道工程学科、教学深入发展。

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铁道工程指导小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魏庆朝教授希望,通过专业论坛深化全国高校铁道工程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交流,通过专业指导组工作切实推动全国铁道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从学科发展、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期望与全国兄弟院校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铁道工程专业发展。

17日全天,王平、焦胜军等35名专家学者紧密围绕本次会议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铁道工程指导小组、湖南省铁道学会、《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有助于推进高校铁道工程专业教学、科学合作和铁路高水平人才培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