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办首期“湘雅院士讲堂”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作者:傅婧 刘思妤 摄影:谭恋恋

本网讯 5月1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首期“湘雅院士讲堂”在该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副院长龚志成,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李艳萍,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兼妇科主任张瑜和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场听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受聘为湘雅医院荣誉教授,并作了《浅谈临床医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的专题演讲,与湘雅同道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中,陈子江院士重点讲述了医学焦点领域热点话题及相关领域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并从临床研究发展历程、中国临床研究现状与困境、生殖医学学科建设以及中国临床研究的未来与展望四个方面为湘雅员工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临床研究与学科建设方面的见解与经验。她指出,医院应该立足临床做研究,从临床出发,再回到临床真正应用于患者身上,这才是临床研究的本质。

随后,陈子江院士参观了湘雅历史文化长廊,进一步了解了湘雅百年的创业历程和发展简史。在生殖医学中心,李艳萍向陈子江院士作了生殖医学中心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介绍了生殖医学中心的人才储备情况、场地情况、临床工作开展情况、科研成果、目前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及已采取的发展举措。

听取汇报后,陈子江院士肯定了湘雅医院生殖中心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她表示,湘雅医院生殖中心是踏踏实实在做工作的,尽管这支队伍年轻人很多,但学历层次、技术水平、科研能力都符合百年湘雅的高层次要求,双方可以进行更多科研合作,在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上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