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位教师斩获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作者:李淼磊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72名思政课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经过评委的专业点评,评选出25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方平老师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本科组一等奖,刘勇为老师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本科组一等奖。

刘方平(左)、刘勇为(右)两位老师在赛场上进行教学展示

本次活动分为教学设计和课件评审、说课视频评审、现场教学展示三个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两位老师全部入围现场决赛。决赛前一天下午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讲课专题,每人进行10分钟的现场授课展示。刘方平老师以“与时俱进”、“执政为民”为关键词,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清晰地回答了为什么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功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最终落脚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产生“四个自信”的共鸣。刘勇为老师则围绕“法治思维之程序正义”开展教学,全程以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为案例探讨“实体正义”“程序正义”与“迟到正义”,兼具学理性与趣味性,并使用混合式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帮助学生更好地树立法治思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