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举行

来源:创新创业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22日,以“创新成才,创业报国”为主题的“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活动在校本部科教南楼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校长助理李劼,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学生、项目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导师、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专干、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各学生班级创新创业教育委员等3000多人参加活动。

“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主办。中南大学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于4月下旬全面启动开展“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活动,活动分学院专场和学校专场两部分。学院专场从4月21日启动,36个二级教学单位共举办了108场学院专场创新论坛、创业路演等,点评专家244人次,1803项学生项目,110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为学校专场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同时,开设创新论文报告、创业项目路演、扶贫专项报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视频创作读书分享、学科竞赛分享、课程改革收获分享、基地建设推介等16个分会场,并在科教南楼大厅举行展板实物展示。同时邀请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华润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专家在线观摩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与中南大学进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行动对接。

年会大会上,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报告。大会发布了学院专场选出的212项“优秀论文报告奖”、52项“优秀创业实践奖”、426项“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名单。现场启动了“创响中国”中南站网上“云”展示活动,500余项优秀项目将在“中国大学生创业网”上开展为期6个月的项目展示和“网络人气奖”投票。

在各分会场,38位特邀专家给参加汇报的38篇创新论文、50项创业项目、1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8项扶贫专项、26个视频创作读书作品、11个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13个课程改革收获展示和25项创新创业项目展板实物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合议选出“优秀实践活动奖”“优秀展示奖”和“我最喜爱的项目”,还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

从2012年开始,中南大学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等进行交流展示,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2018年学校将年会活动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融合贯通,2020年与“校企行”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成为学校全方位立体化深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内容。目前,学校基本实现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100%全覆盖,培养出一批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据悉,活动后期将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教学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及中国大学生创业网等平台上,通过多种形式和媒介对优秀项目和活动获奖成果进行展示和推广。整体活动将贯穿整个年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