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特等奖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周明娟

本网讯 5月29—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第二届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薛晓鹏、王逗老师带领陈冠华、陈雅倩、林海珍等三位同学参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由薛晓鹏指导的2017级学生陈冠华的毕业设计《火星环境中新型固定翼飞行器增升机理的数值研究》获得特等奖。该作品为未来火星探测的固定翼飞行器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增升方案与设计理念,以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周密的实施方案赢得评委会专家的肯定。其他两项参赛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据悉,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第二届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以“打牢基础,善于运用,创新实践”为宗旨,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为载体,通过校际交流,展示各高校航空宇航专业的培养特色、毕业设计水平、教改成效及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交流会共收集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33所高等院校的210项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参与评选。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的综合评议,最终评出特等奖9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27名、优秀奖156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