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际传播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文新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作者:——

本网讯 6月20-21日,国际传播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等13所高校和媒体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做大会报告。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致辞时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吸收新的理念和智慧,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把中华优秀文化展现在世界面前,讲好当代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建党100年来的故事,让更多中国的美好故事在国际国内传播,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被中华文明所吸引,为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undefined

线下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先后从不同的角度对如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提出了富有启发性和创新性的学术见解,特别是对国际传播总体战略规划、国际传播研究的范式构建、国际传播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影视作品的跨媒介叙事及跨文化传播、国际传播策略的国别对待,以及国际新媒体传播人才培养的多元融合教育模式等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提出了具有现实性和操作性的传播策略与人才培养模式。

线上报告环节,与会人员就国际传播的颠覆性创新、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理念与路径以及国际传播从业者培养等角度进行了报告分享,从自身学术研究视角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的思考和看法。

21日下午,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上,六位研究生将自己正在开展的学术研究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邓建国教授对各位同学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重点从学术规范、选题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指导,中南大学白寅教授也对研究生如何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共同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难得的学术训练课。

本次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对推动我国高校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培养传播领域一流人才,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等有着重要的学术理论和现实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