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作者:段桂华

本网讯 8月29-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以线上竞赛的形式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的23名本科生组成的六支参赛队伍,取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李昱纬恒、龙琳泞、刘刚、曹波组成的“宝宝巴士队”获得一等奖。他们的作品《基于模糊测试的多引擎漏洞自动挖掘系统》通过增加敏感函数调用、子函数调用和内存读写三种探针,反馈有关覆盖率的多维度信息,设计实现了一种基于有效覆盖率反馈的模糊测试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引入了多种漏洞探测引擎,用于快速高效地发现更多漏洞的可能存在,目前该作品已经在真实软件集上测试发现了16个新的CVE漏洞和1个新的CNVD漏洞。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全国156所高校718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经过专家网络匿名评审,30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