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通过国际评估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董光裕 摄影:周子昕、张梓靖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国际评估会议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铁道校区管委会、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Francisco Chinesta院士、帝国理工学院Roderick A Smith院士等11位学位点国际评审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以视频形式参会。

黄健陵指出,此次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国际评估,是学校以全球视野、国际水准诊断本学位授权点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以评促教,进一步发挥评估的导向作用,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先进经验,深入准确把握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聚焦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学位点基本情况、基础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特色项目七个方面,汇报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置了七个二级学科,并根据学科发展需求和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形成了七个有特色的培养方向。

与会专家们与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的师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交流,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数十年建设与发展所沉淀的厚实学科基础和鲜明办学特色。同时,也为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经过国际评估专家研究讨论,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并一致通过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的评估报告。

本次学位点国际评估会议以国际视野“诊断”了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发展状况,加强了学位点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增强了学院建设一流学科的信心。评估结果将作为学位点建设的重要依据,推动学科建设全面发展,帮助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就、做出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