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统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作者:刘璐

本网讯 12月12日,中南大学统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新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智慧教室召开。会议聚焦中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采用线上线下即时互动的形式举办。此次会议特邀了26名国内统计学科的专家教授参会,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亮教授、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数学与统计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会议。

李亮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期望专家学者对我校统计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侯振挺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历,系统介绍了统计学科团队的成长经历和突出贡献,希望专家学者为中南大学统计学科多提指导意见。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负责人刘源远教授作专题报告,从统计学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思政建设与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建设“中南特色、世界一流”统计学科的发展规划。

与会专家学者肯定了中南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声誉及影响力,并在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总结凝练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将理念与定位有机融合;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统计学高层次人才引育;加强本专业与中南大学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交叉;鼓励教师多参加统计学学术活动等等。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焦勇教授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指导意见,着眼长远目标,聚焦问题导向,努力把统计学科建设成具有中南特色的一流学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