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护理学院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作者:毛婷 李映兰 摄影:李映兰

本网讯 12月11日,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队获团体一等奖,3名选手杨凤、伍家萱、周千谦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大赛以“尚德精术创新引领”为主题,竞赛选手为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专业本科生,大赛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等内容,对选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单元。全省12所本科院校12支参赛队4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7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案例为轴,重点考察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经过复赛的紧张角逐,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采用单站情景式,选手们通力合作、分工明确、高效沟通,对“患者”病情准确评估判断,快速有效急救,有条不紊地积极处理,成功救治“患者”,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底和宽厚的人文关怀,充分展示了参赛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本次参赛工作由湘雅医学院统筹,湘雅护理学院牵头,湘雅二医院护理团队负责全程训练指导,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全力支持与配合。在具体备赛参赛过程中,湘雅护理学院、湘雅二医院护理指导团队汇聚了全院30多位专家智慧与力量,对选手进行了近三个月严格而专业的训练,为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