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内首家“互联网+医教协同”学生健康研究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湘雅医院举办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作者:高武强 黄伟红 摄影:严晓博

本网讯 1月19日,“‘互联网+医教协同’学生健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共建签约仪式暨“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工作推进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应若平、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互联网+医教协同’学生健康研究中心”正式签约。

各方参会领导与专家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有关合作方负责人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重点项目的协同共建。针对“互联网+医教协同”这一主题,湖南省教育厅甘文波副处长简要介绍了该项目所处的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工作、“互联网+教育”实施方案的背景,指出了其在我国学生健康发展的数字化转型和综合素质培养评价方面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互联网+医教协同在场景化、产品化和生态化的建设需求;应若平指出,互联网+医教协同工作是实验室在过去十年技术发展和经验积累的新聚焦和新突破,强调项目推进要多方协作、看重实效、理顺业务逻辑,期望大家响应总书记号召,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把教育改革成果写到学生的发展和教师的成长中去。

据介绍,互联网+医教协同学生健康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利用互联网+、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国家政策为指引,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开展学生健康教育数字化与智能化创新研究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支撑体系建设,打造健康宣教新模式;同时针对儿童、青少年的健康需求,开展健康宣教、互联网+学生体质与健康管理、学生心理健康、青少年常见疾病防控等的系统研究、应用示范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