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李文政教授团队论文入选 Radiology 期刊2021年度高被引论文(Top 10)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作者:刘文广

本网讯 近日,放射学领域顶级期刊Radiology (IF=11.105)杂志主编 David A. Bluemke教授在From the editor栏目回顾了2021年发表在该期刊阅读最多、媒体指数最多和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上述3项量化标准是评价优秀论文的重要参考指标。其中,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李文政教授团队于2021年3月发表的题为“Tomoelastography Based on Multifrequency MR Elastography for Prostate Cancer Detection: Comparison with Multiparametric MRI”的论文入选为 Radiology 期刊2021年度被引次数前十论文(Top 10)。

“被引次数”是指该篇论文发表后,截止目前被其他论文在参考文献中引用的次数。被引次数是衡量一篇论文被其他同行认可的标志性数据,被引次数越高说明影响力越大,同行认可度越高。李文政教授团队致力于腹部磁共振弹性成像技术的临床研究,其通过外部激发装置(低频剪切波)获得组织和器官的硬度量化值,为有效评估组织或者器官硬度提供客观依据。上述论文系统性探究了磁共振弹性成像(MR Elastography, MRE)在前列腺的临床应用,提高了磁共振在外周带前列腺癌与慢性前列腺炎、移行带癌与前列腺增生结节方面的鉴别价值,论证了MRE在协助临床进行恶性肿瘤检出方面的优势,为后续的研究奠定了一定基础。

据湘雅医院医学影像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文政教授介绍,湘雅医院放射科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临床问题的影像医疗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不断扩大学科影响力,提高专科声誉,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学科不断发展,为创建人民满意的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添砖加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