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参加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作者:王心林 李瑶 傅晓燕

本网讯 2月27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幕。我校代表队由温世聪、毛欣怡、王心林三位选手组成,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中心主任李瑶担任领队,傅晓燕、方哲英担任指导老师。三位选手以湖南省一等奖(排名第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总决赛激烈角逐,最终获全国二等奖(全国第六名)。

全国总决赛分为两天进行,2月26日进行案例展析、评委提问和名言解读三个环节,排名前十晋级次日决赛;2月27日决赛包括知识问答、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故事三个环节。在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三位选手学习了大量跨文化理论知识,并结合新冠肺炎疫苗时事热点,开发出相关案例进行展演和分析,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在回答评委提问时,选手反应敏捷、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准确率较高;在名言解读和讲述中国故事环节中,解读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流畅;在即兴情景评述中,对跨文化现象高度敏感,对跨文化理论熟练运用,表现出较强的跨文化思辨能力,展现了中南学子良好的国际视野和精神风采。

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该比赛经过5年探索,以其独特性、创新性、前瞻性、引领性得到中国高校外语教育界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多个省教育厅将此赛事纳入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中。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湖南、广东等省市的30支队伍参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