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JCR影响因子首次进入Q2区

来源:中南大学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本网讯 6月2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2021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报告数据显示,中南大学被SCI收录的两本英文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影响因子等JCR指标稳步上升,其中《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JCR影响因子首次进入Q2区。

《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的影响因子达到2.392,在冶金与冶金工程(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领域的79种期刊中,排名由去年第41位上升至第27位,首次进入Q2区;总被引频次上升至6729次,位于同学科SCI期刊的第23位。

《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近五年影响因子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的影响因子上升至3.752,排名由去年第18位升至第17位,保持Q1区;总被引频次上升至14680次,位于第17位。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近五年影响因子

近年来,《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坚持“综合刊专业办”的办刊思路,坚定发展步伐,稳住发表规模,拓展优质稿源,加大传播力度,期刊学术影响力持续稳步提升。先后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项目重点项目”、“有色金属领域”和“铁路运输领域”两个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别,连续10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榜单。

据悉,科睿唯安每年6月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为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提供了多维度的期刊评估指标,包括著名的期刊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相关分析包括引证数据、影响力指标,以及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数以百万计的期刊被引及施引数据。科睿唯安JCR分学科进行SCI期刊分区,根据JCR学科分类体系Journal Ranking确定的254个学科领域,把某一个学科的所有期刊按照上一年影响因子降序排列,然后平均4等分(各25%),依序为Q1区、Q2区、Q3区、Q4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