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承办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来源: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作者:唐小玲 刘新儒 曾佩

本网讯 12月3日上午,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本项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和省内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获奖研究生代表及其指导教师等100余人参加。

李景升在颁奖大会上致辞时表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湖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本届竞赛首次设立“湘研数模之星”奖,鼓励研究生积极参赛,同时增加了1个适应经济管理研究生的竞赛题。学校严格组织竞赛工作,为全省参赛高校研究生举办线上数模竞赛培训。全省共有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2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论文是上一年的2.73倍。经过知网查重、本校专家回避的线上评阅、专家复评等环节,共有188个团队及作品获奖,其中中南大学等3个高校参赛团队获得“湘研数模之星”奖,湖南大学等3个高校参赛团队获得“湘研数模之星”提名奖,评选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99项。1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理工学院4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