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徐选华团队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作者:符琳娜

本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中南大学商学院徐选华教授牵头申报的“混合智能驱动的决策范式构建”课题获批资助,资助直接经费230万元,研究周期为5年。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要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通过超前部署,汇集创新力量,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从而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混合智能驱动的决策范式构建”课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政策智能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研究内容之一,由徐选华教授担任负责人,课题研究问题瞄准科学前沿、研究团队强调学科交叉,由商学院牵头、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组建学科交叉团队,涉及决策科学、计算机与机器学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优化与控制、仿真建模与仿真实验、风险管理等学科。该课题立足我国关于“健全决策机制,加强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科学论证、风险评估,强化决策执行、评估、监督”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人机交互耦合方法、人机协作模式、人机群体决策机制、基于偏差修正和风险防范的混合智能政策演进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理论、方法、机制与仿真研究,旨在充分利用人类智能、辅助机器智能,构建具有科学性、实现可行性和应用方便性的混合智能驱动的政策决策范式,为国家提高重大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供理论方法支撑,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徐选华为商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其牵头申报的“大数据驱动的证券市场异动传导归因分析模型”近日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资助,研发经费323万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