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承办全国法庭科学高峰论坛暨法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作者:马琼山 尚艳杰

本网讯 近日,全国法庭科学高峰论坛暨法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公安部鉴定中心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承办,湖南省湘雅司法鉴定中心协办。刘耀院士、丛斌院士、徐建国院士和来自法医学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系统的专家学者200余位代表应邀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从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发展规划、支撑保障、人才建设等方面深入研究我国法庭科学的改革与发展,并探讨生物安全案事件风险防控与处置、法庭科学技术自主创新、法医学学科发展战略以及法医学前沿技术研究与实践。与会者们就如何加强法庭科学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完善法庭科学的体制机制和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一审:李贝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