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强化本科教学 博士讲课 双语教学 本硕连读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7日 作者:何国庆 周科际

每年学费收入用于日常教学的比例应高于25%;主讲本科生课程的教师原则上必须具备博士学位或讲师以上资格,“十五”期间专职教师中,具备博士学位的应达到30%左右,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应达到80—85%。这是近日中南大学推出的加强本科教学的过硬措施。

“做大”了的中南大学,把“做强”的着力点放在了本科教育上。今年上半年,学校组织本科专业调查组,对本科专业的调整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调研,统一制订了原三校12个相同专业的培养方案。这次出台的加强本科教育的措施则从经费投入,专业、课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规定除保障基本的教学费用外,还将设立教研、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教学专项经费;各院系要将学校下拨日常经费的80%以上,用于日常教学。“十五”期间,要建成20个省级重点专业,40门省以上重点课程。积极推进双语教学,三年内双语教学课程达到100门以上。大力提倡编写、引进和使用能反映科学发展水平的新教材,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医药类专业使用近3年出版的新教材比例达到50%以上。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重点学科专业的特优生可以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实施教师职务评聘中教学考核一票否决制。教授、副教授每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无特殊理由,连续两年不服从安排讲授本科生课程的,学校不再保留其教授、副教授职称或取消其岗位津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