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成立2003年教学质量考评专家组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2月20日 作者:胡幕根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聘请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工作严谨、教改意识强的离退休教师为2003年学校教学质量考评专家组成员。其专家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 成员名单

组 长:邓至谦

副组长:卢树圣 祝继明

组 员:李茂楠 罗贤昌 刘世勋 王开毅 刘茂盛 施锦行 严万宗

王之泰 林丕文 张昇平 戴永宝 赵吉山 陈嘉琼 罗庆湘 徐正谷

潘忠贞 李佩珊 尤家騄

二、 工作职责

1. 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掌握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理论,树立符合中南大学办学定位要求的高等教育人才观和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观及教学质量监控观。

2. 深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第一线,检查和督导教学全过程,收集教学信息,分析教学状况,发掘优秀的教学典型,发现存在的问题,做到不循私情、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学质量。

3. 认真填写听课记录和检查记录,主动与主讲课教师或有关学院交换意见;对新办专业、新开课程、新主讲教师的教学工作要进行重点检查;要特别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 加强与各二级院的联系,参与二级学院的教学法研讨活动,对现行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进行调查研究,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参考性意见。

5. 协助教务部门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对教务处出台的有关教学质量监控的文件提供参考性意见,并参与有关实施工作。

6. 每位专家每周听课3次以上,每次1-2节,其中重点听取申报双语教学及教学质量优秀奖、使用多媒体及原版外文教材的任课教师;每学期向组长提交一份工作总结;每学期专家组分校区集中开会不少与3次,交流情况、研究工作;对学校整个教学过程情况,专家组要定期以书面形式(每学期至少2次)向教务部门反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