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学院2002年科研成果斐然

来源:文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2月27日 作者:廖春晖

文学院是我校2002年7月8号挂牌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在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院2002年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文学院全年共发表论文79篇,人均发表论文3篇,其中教授发表论文51篇,人均教授发表论文6篇;全年公开出版著作、教材11部。全年新获课题项目14项,在研课题项目达34项。院长欧阳友权教授的《网络对文学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文学院的教授们站在学术前沿,发表了大量论文、著作,承担较重的科研任务,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为把中南大学打造成为一所全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文学院不仅学术性研究成绩斐然,而且在文学创作方面倍受全国关注,阎真教授的长篇小说《沧浪之水》继获2001年全国当代文学大奖后,于2002年获中国作协“小说选刊”2001-2002优秀长篇小说奖。并在我校成功举办了“中国作协《沧浪之水》作品讨论会”,掀起一股文学旋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