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材料学院信息部开展“电脑知识教学互动”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3月10日 作者:刘斌

从3月1日到16日,材料学院信息部针对本院学生的兴趣和爱好,聘请长沙市协创电脑有限公司的网络工程师和该院的一些电脑精英,利用周末时间,在特冶楼229开展了一系列的有关IT的科技信息学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有关电脑方面的兴趣,使他们了解了电脑学习的要领,为培养一批电脑方面的后备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活动的授课内容包括计算机的常见硬件故障的解决,一些常用软件,如三维动画软件,网页制作软件,图形设计软件,编程软件VB的使用,网络知识,程序员和等级考试的相关经验等,他们选取最常用到的一些电脑知识进行授课,兼顾了各种水平和爱好的同学的学习需要。授课采取“教学互动”的形式,同学可以随时提出问题,老师进行现场解答,并且利用投影,大大增强了直观效果,增加了课堂的学习效果,听课的同学反映良好。

这次活动主要对象是材料学院的广大电脑爱好者、准备参加国家程序员和等级考试的同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他们花较少的时间和精力,了解教多的知识、信息。笔者在课堂上看到,也有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电脑方面的知识,为提高材料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开了一个好头 ,也为我校科技知识的普及提供了新的思路,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