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3个科研项目与企业签订协议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4月01日 作者:郭小清

3月28—30日,科技环保在湖南——2003中国长沙环保与节能论坛暨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在湖南现代农业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政府、国家科技部及有关司局的领导,湖南省、长沙市的领导和省、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28日上午会议盛大的开幕仪。在28日上午会议所安排的项目首签式上,我校副校长邱冠周代表学校在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研究所、衡阳三环节能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国家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的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据了解,2003中国长沙环保与节能论坛暨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是由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环保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示(交易)洽谈会共设有430个展位,分8大展区,即国际展区、特装区、国家级园区企业展区、高等院校展区、科研院所展区、地州市展区、个展区和洽谈区。参会单位有清华、北大等40多所高等院校,中科院等近30家科研院所,清华紫光、中联重科等300多家企业及德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外展团。展出的内容包括环保节能及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成果、污染防治高技术设备、高科技环保产品、高科技绿色食品、生态农业产品、高科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等。在这次展示(交易)洽谈会上,作为湖南高校的龙头、科研的重要基地——中南大学以显赫的实力,推出50多个项目参展。

科技部副秘书长鹿大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佑卿、省科技厅副厅长乐寿长等在开幕式后专程来到我校展区参观。邱冠周副校长就有关工作做了介绍。

重金属属于持久性污染物,毒害大、分布广,严重污染水体、土壤、甚至大气,治理难度大,同时又具有许多有价成份,是值得综合回收利用的二次资源。我校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研究所、衡阳三环节能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的“国家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将针对市场需求,重点对具有市场价值的有关重金属污染控制领域的重要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和系统集成,将环境科研成果转化为规模生产所需要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加速环保科研产业化进程,提供先进实用的环保技术、产品,同时也为政府对解决环保问题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据悉,在2003中国长沙环保与节能论坛暨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上,我校共签订了有3个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