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9个防治“非典”科研项目即将投入市场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19日 作者:玉秋

5月15日上午,我校与省经贸委联合举行防治SARS项目合作开发信息发布会,向来自全省近30家医药生产企业、投资商和与防治非典产品生产有关的部门推出9大项目。与会者对这些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我校邱冠周副校长在发布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非典”防治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据介绍,从4月份开始,我校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特别是医药、医疗、微生物、基因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组织300余名专家在流行性疾病、短频快药物和基因研究三个层次上对近100个项目联合攻关 ,目前这些项目均全面启动,有的还获得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立项资助,有的项目已完成攻关。邱冠周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中南大学,将以自己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造福湖南,竭尽所能为湖南三湘四水人民做好服务。他说这次所推出的9个项目是中南大学服务湖南的一个最好印证,但要将这些项目迅速产业化,还需企业和投资商加盟携手开发。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唐新孝对9个项目做了介绍,并就项目合作等问题做了说明。

发布会上推出的9个项目是从我校近百个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均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其中有SARS流行的环境因素分析及预警系统研究;有快速诊断SARS的试纸;有SARS基因及基因重组疫苗的研究;有对患者肺部感染后纤维化的防治;有SARS气雾剂的研究等。

省经贸委助理巡视员卓群讲话表示,将积极引导企业和投资商抓住“非典”防治的非常商机,与我校精诚合作,尽快将产品投入批量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