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省四项抗非典科研课题落户湘雅二医院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26日 作者:李玲

近日,湘雅二医院卢放根教授主持的《SARS的IgA气雾剂的制备研究》课题已经省教育厅和中南大学批准立项,并获得15万元资助经费。同时该院传染科杨旭教授主持的《SYBR实时PCR早期诊断非典型肺炎的研究》、龚国忠教授主持的《RNA多聚酶核酶抗SARS病毒研究》和精神卫生研究所张亚林教授主持的《非典所致心理恐慌及其应对策略研究》三个项目,被我校批准立项,获得首批专项资助经费1.3万元。

面对传染性非典性肺炎这场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技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依靠科学,战胜非典”的号召,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拚搏的精神,履行造福民众的使命,急抗病之所需,积极投入用科学抗击非典的斗争前列。他们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及既往科研工作基础,从非典的流行病学规律、检测手段、防治药物研制,心理恐慌的应对策略等方面着手,向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等报送了研究计划(项目)。有关科技人员多次参加由中南大学等组织的多学科联合攻关 “SARS病因发生机制研究、快速诊断试剂盒和药物筛选”论证会。

目前,各课题组已经开展工作并初见成效,张亚林教授主持的《非典所致心理恐慌及其应对策略研究》一书20万字,已进入最后审校,即将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