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首次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人事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27日 作者:唐忠阳

为全面落实中南大学首届人事工作会议和师资队伍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人事工作程序和人事信息数据库基本信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者的综合素质,5月22日上午,学校在新前101召开首次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人事干部培训会议,与会人员主要有:各二级学院人事干事、各附属医院人事办主任及校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彭省临教授主持,黄健柏副校长到会并做了重要指示。

会上,黄健柏副校长指出,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跨度大、政策性强、关系全局的工作,三校合并以来,人事部门在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二级学院调整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通过采取强化激励和委托代理机制、完善分配制度等措施,逐步整合人力资源,使学校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相对提高。黄健柏副校长还指出,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有必要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程序,同时,要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自身综合素质,以适应形势的发展。

人事处副处长马跃如就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开发实现机制及对人力资源管理者能力的要求做了专题培训报告,人事处办公室主任蒋绍武还就进一步完善全校人员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做了有关说明,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介绍了我校人事部门近期投入使用的金益康网络数据库的基本特征以及信息采集标准,并根据新数据库的要求布置了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人员基本信息核对的几项主要工作。

最后,人事处主要领导和与会人员开展了双向互动式的交流,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解答。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前由于缺乏这种培训和双向交流,加之信息在传递过程中的递减效应,导致具体办事人员对协助人事部门开展人事管理工作时目的不够明确、工作不够到位,重复性工作增加。通过这次培训,重新认识了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人事方面的重要政策、规定,为有针对性、高效率地协助基层单位主管人事领导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