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打造精品课程 提升教学质量——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立项项目确定

来源:教研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7月04日 作者:赵晓霞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课程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为申报湖南省和教育部精品课程做好准备,学校于近期开展了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建设立项申报立项工作。

经各二级单位初评,专家组评审,领导小组审核,报主管校领导批准,确认54门课程(系列课程)为2003年校级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建设立项项目,其中重点资助21门、一般资助33门。

本次立项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建设期为2~3年。重点资助课程每门学校投入5000元启动建设经费,一般资助课程每门学校投入3000元启动建设经费,各学院按不少于1:1配套经费给予支持。一年后学校将进行中期检查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学校将给予重点滚动资助;评估结果为“良好”、“合格”的将给予一定的滚动经费资助;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将停止经费投入,并取消其立项资格。对于建设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建设立项及评估验收工作,根据《关于开展中南大学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大教字[2003]14号文件)实行动态管理。

本次立项的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应建设成为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的国家级和湖南省精品课程。各建设立项的精品课程(系列课程)要按照《中南大学精品课程(系列课程)评估方案》中评估指标的要求,立即启动本批次精品课程(系列课程)建设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1. 制订科学的建设规划;2. 切实加强教学队伍建设;3. 重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4. 注重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5. 重视教材建设;6.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

现将立项建设的精品课程(系列课程)予以公布,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领导和管理,认真规划,精心组织,给予时间、条件、经费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