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CMB教学项目进展顺利,校领导莅临二院检查指导

来源:湘雅二医院教学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14日 作者:何庆南

由我校参与、湘雅二医院承担的纽约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of New York,CMB)教学改革项目已进入关键时刻,本月中旬将接受CMB组织的考核和评估。学校领导胡冬煦书记、陈启元副校长、教务处黄圣生处长、湘雅医学院卢捷湘书记、陶立坚副院长一行近期莅临湘雅二医院检查指导工作。胡书记一行对承担CMB项目的湘雅二医院领导和教学办管理人员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项目的专家、教授全心投入的工作作风提出了表扬,同时对接受此次CMB项目考核、去年曾参加教育部七年制教学评估获得优秀成绩的97级七年制38名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同学们: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地接受新知识,不断地拓宽知识面,才能不断地进步和前进,为中南大学、为湘雅医学院争光。最后,胡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湘雅二医院为CMB教学项目专门建立的“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中心”,胡书记一行并预祝此次由CMB官员组织的评估、考核取得全面成功。

此次CMB教学项目涉及医学教育国际化标准的评估体系,主旨为“全球医学教育最基本要求(Global Minimum Essential Requirement Of Medical Education, GMER)”。GMER是指世界各国医学院校培养的医生都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医学教育的七个领域和具体的60条标准,如职业价值、态度、行为和伦理、医学科学基础、交流技能、临床技能、群体健康和医疗卫生系统、信息管理、批判性思维。与传统的医学理论考试和临床床旁考试不同,GMER对医学生的评估、考核体系包括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临床观察(Observation)和多选题考试(MCQ)三部分。此次CMB项目的实施和评估有望促进我校医学教育的改革,提升我校的声誉,加快我校医学教育与国际化标准接轨的步伐,并为学校其他专业的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借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