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14日 作者:房振群

教育部于今年组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表彰工作,湖南省有我校蔡自兴教授、文继舫教授等四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新近启用的科教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省教育厅有关领导,以及来自省内33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与会的600多名代表聆听了四位国家级名师的事迹报告。

我校校长黄伯云首先致辞,对这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建设与发展中新近取得的成就。随后,四位名师结合自身体会现身说法,生动翔实地向代表们介绍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以及其间的甘苦体验。报告会进行中掌声不断,代表们为四位名师教学生涯中闪耀着璀璨光芒的点滴所折服。

在听取了四位教学名师的报告后,许云昭副省长发表讲话,就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作了重要指示。省教育厅要求我省各高校围绕“尊师重教,育人为本;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主题,开展向四位教学名师学习的活动;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报告会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放平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关领导还有,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时章明,我校党委书记胡冬煦、党委副书记周庆柱等。与会的各高校代表包括主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人事、宣传等部门负责人。中央在湘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也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背景:湖南省“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共四名)简介

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41年来一直在我校从事自动控制和计算机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现为联合国专家、纽约科学院院士、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席教授、学位委员会主席、教授委员会主席;担任计算机应用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3个博士点的博士生导师。

中南大学文继舫教授,1970年从原湖南医科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从事病理学教学与科研33年。现为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疾病生理学”学科带头人之一,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邹逢兴教授,1969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34年来一直没有离开教学一线,长期在国防科技大学从事电子技术、微机应用和自动测控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军队教学成果奖2次,国家部委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并获得“全军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首届全军“育才奖”金奖。

湖南科技大学杨鹏程教授,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近代史教学科研工作,现为湖南科技大学首席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先后被评为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理论工作者和省十佳师德标兵,曾荣获首届香港曾宪梓高师优秀教师奖、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被省政府授予一等功奖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