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资源生物院举办首届教学教改论文报告会

来源: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9日 作者:朱忠平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首届教学教改论文报告会于10月28日晚8点在和平楼208举行。副校长邱冠周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全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兄弟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胡岳华教授就矿业类专业课程体系整体优化与实践、院党委书记姜涛教授就美国加拿大矿冶类高等教育现状及启示作了专题发言,邓海波等7位教师作了典型发言。

此次会议共收到教改论文达50余篇,内容涉及教育教学思想、创新人才培养、教学与学科发展、“产、学、研”三结合、教学方法与手段(如双语教学和多媒体教学等)、实习基地建设、“三性”实验教学、教材建设等。

据悉,该院一直十分重视教学教改工作,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教学管理办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学改革成果在学校、湖南省及全国多次获奖。如“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拓宽知识面,更新老专业,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矿业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世行贷款21世纪初高等理工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矿业类专业课程体系整体优化与实践”已经通过湖南省教学成果鉴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