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进校科研经费突破5亿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19日 作者:何国庆

12月15日,记者从中南大学第二届科技大会上获悉,近三年来,伴随着科研成果的不断丰收,该校进校科研经费以每年递增1亿元,年增幅30%的速度增加。今年进校的科研经费已经突破5亿元。

中南大学组建后,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得到了有效整合,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军工科研等方面显示出强劲实力。3年来,学校共有218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经费达5675万元。在高新技术研究中,共获863计划项目53项,总经费达4315万元;获国家科技攻关项目34项,总经费近3000万元。此外3年中还新增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近20项,获国家经费支持1.1亿元。继2000年进校科研经费突破2亿元后,去年达4.19亿元,居全国高校第8位。

充足的经费保障,让一批引人注目的成果脱颖而出。2000至2002年,该校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三大奖9项,居全国高校第4。今年又有5个项目通过了三大奖的专家评审和大专家组评审。在1998年教育部评选每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以来,该校共有5个项目入选,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