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粉末冶金研究院2003年科研创收突破8000万元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31日 作者:廖常柏

12月30日下午,粉末冶金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年终总结和2004年工作安排。校长黄伯云院士莅临大会并讲话。

黄校长说,2003年粉末冶金研究院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创收突破8000万元,并取得了三个“两个”的好成绩与好形势,①获得了“两个金娃娃”:一是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国家评估获“优秀”,二是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得到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评价。②取得了“两个重大突破”:一是C/C复合材料航空刹车副正式取得民航生产许可证,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英、法三国之后第四个能够研制生产该类高技术产品的国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同时还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新闻”;二是无石棉高性能汽车刹车材料“国家高新技术示范工程”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总投资将达1.5亿元,申请国家拔款2000余万元。③目前面临“两个空前”:空前的机遇和空前的挑战。黄校长强调,粉末冶金研究院作为国内材料科研的综合基地,应该说肩负着科教兴国、科教兴湘的重大历史使命,必须努力实践“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抓住机遇干大事,并且要继续多干成大事,努力实现研究院的跨跃式发展,只要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辉煌。

据悉,粉末冶金研究院2004年将努力实现“1234”的工作目标:①2004年科研创收要超一亿元。②积极认真办好两个本科专业: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③抓好三个基础研究工作: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二期建设;好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三大检索”论文明年要达到80篇以上;抓紧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④进一步促进四个控股公司的良性循环,努力实现公司的产值扩大、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增大;同时继续抓好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二期建设,积极做好无石棉高性能汽车刹车材料国家高新技术示范工程项目的立项和建设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