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将全面启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26日 作者:何娴

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本月起全面启动。经过严格审评,包括我校在内的180所高校率先成为第一批改革试点基地。

据了解,大学本科公共英语教学将从三个方面进行重大改革。主要内容为:修改现有的教学大纲,将原来的以阅读理解为主转变为以听说为主;改革传统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建立基于计算机和课堂的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评价系统和四、六级考试,将原来的以评价语法、阅读理解为主转变为以评价听、说为主。据悉,此次改革将一改往日黑板、粉笔加教材的单一模式,逐步建设起基于网络和计算机的现代化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使大学生在毕业时达到能基本听懂英文广播、能进行简单英语交流和具备一定程度写作与翻译的能力。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一直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教学改革要求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提高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的认识,把这项改革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工作来抓。教育部将对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参加教改的学校的大学英语改革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并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为支持学校的改革试点工作,教育部还给每校投入10~12万元的经费支持, 用于统一向出版社购买软件和教材提供给试点学校,并请出版社为试点学校提供软件和教材使用方法培训。同时也请试点学校对教学软件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改进意见。我校教务部门也将主动适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在学时安排、教学计划等方面做出调整,为新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实施创造条件。

据悉,本次改革试点时间为一年,自2004年2月至2005年2月。在这次教改报名中,各高等学校申报十分踊跃,共有288所高校申请参加。除我校外,我省还有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零陵学院等学校也将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