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本科提前参与科研 中南大学全省首创本科生导师制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24日 作者:王震 卿永锋

长沙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南大学获悉,该校粉末冶金学院今年将对62名2001级本科生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此举意味着,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今后将不再是研究生的天下,一批本科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提前进入研究生院参与科研。据悉,为本科生配备导师,这在全省高校还是首次。

据了解,本科生导师制就是在本科生中采用与研究生相似的教学方法,配备导师给予指导,使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院各课题组,在导师及研究生的指导下提前感受科研氛围。粉冶院聘请了该院20名知名博导、教授担任首批本科生导师,每人负责培养2-4名本科生,指导内容主要是科研过程中一些基本的理论知识。据悉,目前该院已为2001级的全部学生安排了指导导师,并已向受聘的本科生导师正式颁发了聘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