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两个国家教学基地即将接受教育部验收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20日 作者:李殷 赵晓霞

5月9-12日,教育部专家组将对我校物理、化学两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基地进行验收评估。记者日前从教务处获悉,学校所有迎评工作按照预定时间安排紧张有序地进行,4月底以前全部完成。

自从1996年教育部批准我校建设这两个基地以来,学校投入大量的经费予以扶持,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强化学生基本技能训练,发掘学生特长,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有力的支撑,丰富了学生第二、第三课堂活动的开展,形成了浓郁的科学文化氛围和积极健康的育人环境。2002年,两个基地均通过了国家中期评估。此后,学校针对专家的评估意见,开展了扬长避短的建设。学校对这次验收评估高度重视,成立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迎接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验收评估工作的通知》,多次召集基地建设相关部处负责人开会,协调工作、布置任务,要求确保两个基地顺利通过评估,并力争达到“优秀”。

为了发现问题,3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组对两个基地进行了校内自评,专家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于4月21—22日进行复评。目前,基地自评报告经专家组反复讨论、修改,已定稿并上报教育部,支撑材料正在补充、完善;网上“教学基地评估组织与管理系统(IP:202.197.65.52)”已完成最后的调试工作,正式开通,可供教育部管理部门和教育部专家以及其他兄弟院校浏览;室内外装修和环境整治已进入最后阶段。基地迎评的所有工作按照预定时间安排,都将在4月底以前完成,为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这次验收评估的方式是在学校自评的基础上进行现场考察求证。评估结论分为“优秀”、“合格”和“暂缓通过”。对于优秀基地国家将予以表彰和优先支持,优秀基地和合格基地由教育部挂牌;暂缓通过的基地一年内将进行复评,复评仍未通过的,取消其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建设资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