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两部教材入选“研究生教学用书”

来源:研究生院培养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11日 作者:刘光连

2003—200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遴选结果已经教育部审批并公布,我校有两部教材入选:王零森主编,《特种陶瓷》(中南大学出版社);孙振球、徐勇勇主编,《医学统计学》(人民卫生出版社)。这是我校首次入选的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这项工作从1998年启动,到今年共审定通过479部“研究生教学用书”。

遴选“研究生教学用书”是为了改进和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充实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本条件和手段,促进全国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对将跟踪世界最新学科研究成果,反映新知识、新成就,采用有益和有效的新经验、新方法、新体系,适用面较广、教学效果较显著、特色鲜明、质量上乘、在国内同类中较为先进的教材作为“研究生教学用书”在全国范围内推荐使用。

申报教材经有关专家通信评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召集人会议审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审查同意,教育部审批。入选教材将统一冠以“研究生教学用书,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推荐”字样出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