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师节里话教学——教学条件“大跃进”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0日 作者:田庆华

“现在的教学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有了多媒体教学设施,有了先进的扩音设备,我再也不用拉着大嗓门上课了。”给研究生上完课后,数学院的王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在第二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像王老师这样感慨万千的教师还很多,他们均认为,现在的办公、教学条件与过去相比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教务处实验管理科提供的数据,我校近三年来新购置的仪器设备价值1.5亿,使我校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达这4亿元。其中教学用计算机近九千台,共配备有62个语音教室和167个多媒体教室,全校多媒体教室座位数达24603个,较好地满足了我校学生的上课需要。现在,我校已有3个附属医院,9个校外临床医院和6个教学医院,并拥有10个校级基础课实验中心,其中6个中心进入了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建设的行列,实验室面积近14 万平方米,能开出的教学实验项目三千余项。同时,我校还拥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150余个,校内实习单位面积达32万平方米。

听到这些振奋人心的数据,信息院李老师动情地告诉记者,以往手工做教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多媒体课堂。国家、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教学条件,作为老师,现在应该把更多时间放在提高教学质量上。据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赵科长介绍,今年我校申报双语教学的课程就达200门,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赵科长向记者表示,以前很多老师想通过双语教学让学生接受更多更新的知识,但由于教学条件的限制而进展很慢,现在有了多媒体教室,双语教学得以很好的实施,并逐渐深入学校的日常教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