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教学名师卢德馨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27日 作者:傅红

10月26日下午3:00,新前101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师生正聚精会神地聆听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基础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卢德馨教授的题为“研究型教学的理念和实践”的学术报告,卢教授以自己的专业教学为实例,从如何增强教学的开放性、互动性、如何提高学生的发现和创造能力、如何给学生进行作业训练以及如何指导课程论文等几个方面,精彩生动地介绍了自己教学心得。

本科教育是学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时期,在整个大学教育中至关重要,现今全球教育都开始注意发展研究型教学。教学名师长期奋斗在基础课程教学第一线,在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在基础课教学实践中,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思想改革传统教育教学过程,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程教材和教学模式、创建合理教学梯队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聘请国家级教学名师传经送宝旨在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动作用,使更多的教师向名师学习,投身于高等学校基础课程教学第一线,为全面提高我校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新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