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正式展开第二轮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

来源:教务处质量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18日 作者:赵军

按照《2004年中南大学党政工作要点》中的要求,学校于11月18日展开了第二轮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以下简称二级学院评估)。

二级学院评估是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规范二级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2006年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提前做好准备。为此,教务处总结2003年二级学院评估的经验,同时根据教育部最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试行)》的精神和标准,对原《中南大学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作为我校二级学院评估的指导性文件。

为了保证二级学院评估的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效果,学校专门成立了陈启元副校长亲自任组长,教务处黄圣生处长、杨殿副处长任副组长的二级学院评估领导小组,并聘请26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了二级学院评估专家组,分成五个小组对全校所有二级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评估。评估专家组于11月17日召开准备工作会议,陈启元副校长对二级学院评估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做了具体的指示,专家们认真探讨了二级学院评估的各项指标并形成了统一的评估标准,为本次二级学院评估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据悉,我校通过2003学年度的二级学院评估,极大地规范了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二级学院党政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创新了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管理模式。学校希望通过2004学年度的二级学院评估,继续切实发挥评估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积极作用,为2006年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进一步积累经验,顺利实现学校的预定目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