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两项目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26日 作者:玉秋

11月23日,我校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鉴定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专家组通过听取课题组负责人汇报、现场考察和质询答辩,一致推荐陈启元教授、刘常青副教授主持的“‘三位一体两结合’合力打造基础课教师的成长环境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平台”、“‘一段式’工科(冶金、材料类)化学系列课程新体系的实践与完善”项目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中国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姚守拙、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林萍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郭广生、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书记、校长或副校长等所组成的专家组担纲了两项目的鉴定。校长黄伯云出席鉴定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和课题组成员。

据了解,所鉴定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2004年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为促进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论证和检验它们的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省教育厅特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主持了此次鉴定。经鉴定,专家组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三位一体两结合’合力打造基础课教师的成长环境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平台”具有明显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发挥了示范和辐射作用,对国内同类高校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一段式’工科(冶金、材料类)化学系列课程新体系的实践与完善”具有新颖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对国内相关高校的化学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和推广价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